封笔弃号。

原简介:一般被叫做铃兰,另外一些昵称只出现在很小的圈子里。
目前来说lofter的主要用途是存档。
一般不删黑历史。

浪漫的死亡 2017.02.02

二月份写的段子,起因是有个可爱的女孩子在QQ空间里征询“浪漫的死法”。
没有具体的背景设定。写的时候想象的时代背景是一个早就被放弃的架空长篇的背景,不过最后没有用上任何特殊的设定,所以当成没有具体的背景设定就可以了。
现在我对这个小段子并不满意,甚至可以说已经无法直视它了。但我也改不动,一方面是文风变化,另一方面,我已经不再有写文艺而空洞的东西的心境了。发lofter的主要目的是存档,次要目的是提醒自己多少还算是个写东西的人,虽然水平不怎么样……
如果没有其他问题就请看下去吧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浪漫……是什么?”
“是红玫瑰。”
八岁的A懵懂无知,十岁的B好为人师。
“正在凋谢的红玫瑰?——还是这不死不活的?”D用眼神警告,但C挑衅式地说下去,只是刻意用手指了指桌上花瓶里插着的那一支血色的花儿,好像这样就能让人忽略他的言外之意似的。被剪刀选中的它在一点水的滋润下苟延残喘,而窗外的同胞们正在变成干涸的血。
“正在孕育果实,而结束了使命的的花瓣要让出位置了。”D生硬地说,忽略了C的后半句话。
“听上去像是杜鹃把画眉从巢里扔下去。”可是苍白的E还是抬起了眼睛,咳嗽的间隙中声音微弱——或者本来就是自言自语。
没人接话。如果是其他人这样说,D大概已经开始主题为自然科学的长篇演讲了,像他曾经在广场上大喊“人民,起来反抗啊”一般;但D只是看了看E,他的眼神从E手中冒着热气的牛奶杯飘到还剩下最后一角的玫瑰馅饼,再飘到那忽明忽暗的油灯的灯罩上。
“浪漫是配着热牛奶的玫瑰馅饼,”F那温柔而不失威严的声音从橱柜旁响起,“而现在是睡觉时间了。”

而那是最后一个油灯照着红玫瑰的节日。流弹击中了C,硝烟弥漫的冬天里雪竟然还是白色的——虽然染了红——温柔地覆盖在他和他同学手中的游行标语上;持枪的人带走了D,他留下的最后一样东西是局促的微笑,因为那些人不能从他口中或身上得到任何有价值的,而后世无数的鲜花、泪水和悼词到底都只属于那大理石的墓碑;E在黎明前最后的一刻闭上了眼睛,第二天得胜的将士帮忙埋葬了她,而她那些诗稿让出生在白鸽的时代的年轻人口角噙香;F在艰辛的一生之后终于休憩了,像德墨忒尔一样庄严,A和B守在她病床边直到折线不再波动;B永恒的爱人是学术,他的奖章成为孩童的玩具,他的著作永垂不朽,而他本人变成了一个假说,留待后来人验证或推翻;至于A,九十九岁的前夕她在孙儿的帮助下写完了最后一篇日记,然后沉沉睡去,油灯下的红玫瑰活在她的日记的第一页,这之间几乎无一日间断。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星儿小女巫(bye~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