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笔弃号。

原简介:一般被叫做铃兰,另外一些昵称只出现在很小的圈子里。
目前来说lofter的主要用途是存档。
一般不删黑历史。

【萝魔同人】痴人感春 Part1 一组梦境

来自一个话痨的预警:
OOC。本坑是笔者脑洞太大填不上的产物,全文在两个半AU之间跳跃,那半个是有改动的原著背景。

CP为金铃。不过由于笔者的恶趣味,不排除有疑似百合的元素,当然主要集中在被坑了的那一部分所以应该找不到。

如前所述,这是个坑。坑掉了最后两节,其大纲曾经存在过,但笔者觉得自己可能表达不出来想要的意境,于是坑了。或许将来会填。
黑历史。主体是今年上半年尝试找回码字能力的产物。

笔者对原著只接受到第四部和番外一。目前已出坑。
--------------------
算了还是不要这么严肃了。
我是不管在什么地方都用同一个ID的铃兰。
这是萝吧文赛的参赛作品。我是官方组“墨色”小组的写手,我的搭档是月云,我们抽到的题目是“古刹歌声”。
因为种种原因,这篇文坑了,我连累了月云。
文赛已经结束了,我突发奇想打算发在lofter上。更多的事情以后再解释吧。
在lofter上没涉足过萝魔的圈子,不太清楚这边都有哪些大大,有没有什么规矩……不过不想回贴吧了,暂且发在lofter吧。
不太会用lofter的app调整文字格式……待我再研究研究。
以下进入正文。





===============

九年用来师从前辈
九年用来奉献自身
九年用来培育后生
一人司掌山麓清亮的泉水
一人司掌殿堂缭绕的芳馥
一人司掌庭中跳动的火焰
一人司掌脚下平坦的沃土
一人亲侍至高无上的神明

——每当堕入梦乡时,萝铃都试图将这段奇异的铭文刻在记忆中,然而每一次的尝试都失败了。
只有一段用失传的语言咏唱的抒情诗还留在她脑海中,却只是毫无意义的许多音节。

白石高阁上的少女哟,为何将发辫盘在脑后?
侍奉阿纳神的贞女哟,她们是许配于国之人。

1
/////
头顶是夜的星辉,背后是火的灼热。
“不,我不曾!”我叫喊着。
眼前的女孩苍白的脸上映出一片炽红,素白的衣在火光照耀下更显得褶皱分明。
基萨拉琴弹拨出不和谐的前奏。
“这片土地已经饱受创伤……我相信你,可是谁该负责呢,萝铃?”
/////
11月13日
萝铃喘息着睁开眼。
暮秋的清晨……不,已经不算清晨了。
闹钟出了什么事?
幸好是休息日……
她郁郁地看着那个数字“九”,在心里计算着晓晓给她带回来一份早餐的可能性大小。
“萝铃,萝铃你在里面吗?”女孩子的声音。
“请进。”她不假思索地跳下床去开门,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着。是睡裙,而不是什么奇怪的白色长袍——为什么会是白色长袍?
门外的人钻进房间之后立刻关了门。
“我没有吵醒你吧?晓晓昨天好像把书落在了教室,现在去找老师了;她让我把饭盒带给你。我担心你还没醒,就把大冬拦在楼下了。”
“喔……谢谢。”室友果然很靠谱。
“——对了,你让我对什么负责?”
“啊?!”彩子一脸迷茫地回过头,险些碰落了正要放在桌上的饭盒。
“不不不,没什么……”萝铃为自己刚才完全不经过大脑的话感到脸上发烫,“昨天大冬念叨了一晚上,说我和晓晓要为他被四眼尖嘴惩罚的事情负责,我大概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。”
“你是去梦里负责了吧!”彩子一边说一边笑了起来,“那我就先走了,晓晓说她在休息室等你。”
彩子关上了门。林德居然还在安睡。
不知是不是因为睡裙的单薄,萝铃感到几丝寒意。
“这片土地”是什么地方,我要为什么负责,为什么会那么确定就是彩子……
可当她套上校服、咽下早餐,就将支离破碎的梦忘到了九霄云外。
---
期末考试前的倒数第二个周末。
突然的加课。绿色的戒指。女孩的尖叫。
傍晚时她走进休息室,白光壁上正播放着有关女祭司的纪录片。
彩子的双眼是那样呆滞。深陷在沙发中的她,偏巧被照上一层火色。

2
/////
“你看啊,就在这儿,在每个人眼前。”
她应当进入山巅的预言神殿,在帷幕后石台顶的高脚椅上沉入癫狂,为迷茫的行者降下神谕。
可惜选中她的不是预言女神而是主神阿纳。不过没有关系,此刻她与我之间迷蒙的烟就是帷幕,在馥郁的烟气中至少我已近癫狂。
当然,她的癫狂是基萨拉琴式的,我的癫狂是阿夫洛斯管式的。
“如果所有人都有机会学习烟的形状代表什么,人的生命将会更接近神。”
但她并不会将自己究竟看到了什么告知他人。
/////
11月28日
一个多梦的夜晚并没有带给萝铃很好的休息,因此她在阴郁的种族学课上精神开始涣散。
雯子还在高举着手。她为什么总是执着于这些奇怪的问题呢?
“萝铃,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。”
晓晓推了推她,用最不明显的动作指向白光壁上某处。萝铃愣了愣,还是答了上来,虽然她并不明白自己在说些什么,也没有记住这个知识点。
“作为学生答到这里就可以了,毕竟这是一个充满迷雾的学科……”卫洛老师的声音像是从很渺远的地方传来的。
迷雾……语文老师说雾和烟有什么区别来着?
大概总有人从迷雾里也能看出点什么吧,比如积极好学的雯子同学。
不管怎么说,再过一个月就要考试了。自己也应当认真听讲。
---
从那个名为“哈德逊之家”的大水晶球里走出来,她对雯子更加警惕了。
这个女生到底想知道些什么?

3
/////
金色的头发伴着熟悉的旋律在夜空中一闪一闪的——可是面庞很模糊了。
哲人是不是说过,我们记忆中的脸都是以自己的脸为基础的,因此幼年熟识而以后再未见过的人,他们的脸会在脑海中跟着我们一起成长?
我越来越不明白,那个女孩为什么会和她亲密无间地长大,我进入神殿时那人又去了什么地方。事实上,一个金色头发的人与自己平起平坐共同生活已经很奇怪了。
小时候一切都是顺理成章,只有大人才会将时间浪费在猜疑中。
/////
12月30日
期末考试结束了,萝铃呆在家的第一天,新年前的倒数第二个夜晚。
虽然假期长度相近,但是在地球的时候,现在好像还没有进入期末复习。
——也就是说,地球的中国人欢度新年时,萧龙星球差不多开学了。
今年的春节在什么时候,公历一月末还是二月初?
以前的每一年春节,她都会和露琪亚还有许多孤儿们一起,兴奋地挤在一台小电视机前。孩子们对着没完没了的歌舞打瞌睡,又会被阵阵笑声闹醒,这一夜听到的笑料往往会被翻出种种花样玩弄三月之久。然后就是鞭炮,还有红糖年糕。
露琪亚,你在哪儿?小姨带你去了什么地方?现在的春节你还会吃红糖年糕吗,或是换成了饺子?
她惊讶于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到露琪亚,却不知道近乎全无痕迹的梦境仍萦绕心头。
然而转天她的精力就被古屋事件夺走。
---
后来她又见到了露琪亚。
露琪亚的模样并未改变分毫,却奇怪得刺眼。
——因为在我的想象中她应该是十六岁吧。萝铃苦涩地笑笑。

4
/////
她什么都看到了!
冰冷的夜让颤抖变得自然。
女孩的眼里燃着复仇之火,汩汩的泉水也熄不灭的。
可那不是我的错!是大人们……
纯洁无瑕的圣歌乘着冷风飘向她发烫的双耳。
/////
1月12日
这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让她想不到任何人的怪梦。她可不认识什么和自己结过仇的女孩。
喔,没准是露露那个讨厌鬼。
在这样的念头鼓动下,今天的萝铃破天荒地和露露在巴比基上斗起了嘴。当然,另一方面原因是连续下了四天的雨以后,谁都不会有什么好心情。
“平常都是你劝我少说两句,今天可是你自己都忍不住了。这种人就是嘴欠,没话可说就蔫了吧。”晓晓的声音像往常一样甜美而戏谑,传到她这里却变得格外刺耳,“有些问题,不是咱们自己老实本分就能解决的。”
坐在床边的长发少女心烦意乱,用手半掩着双耳,向后倒在了床上,一副困倦的样子,却是自欺欺人。
她只觉得这件事情还没有结束。
不过,很快她就要面对另一件实际存在的麻烦事了。对她来说,接受长老院的清查可不仅仅是露一下肩膀那么简单。
---
听完亚米的故事,萝铃低下头盯着自己的双手。
就算这双手恪守本分,也会有其他人的手替它们染血。
5
/////
她站在高处,大概仍然带着甜美的微笑,笑容的对象却变了。
再过三天,我将和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子民一样对她顶礼膜拜,尽管那个位置原本可能属于我。
因为我心中有一个不该出现的人。
一声尖叫刺破夜空,打断了贞女们连绵的歌声。
“急报!”
/////
1月23日
“萝铃?”
萝铃轻轻晃了晃头,让自己集中精神。
“萝铃你还在听我说话吗?”
她机械地点了点头。从长老院回来以后,她始终难以全神贯注。
“你就是想得太多了。要是我有超凡的魔力,我才不会担心得寝食难安呢。你是一个善良的人,不可能任由私欲无限制增长的。魔力固然强大,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。”晓晓一脸严肃地说。
“对对对……哈哈哈我也是这个意思,我要是有你这么强大的魔力,就站出来维护世界和平啦!”
“大冬你这个大傻瓜又在异想天开!”
“我才没有异想天开!我说的都是真情实感!”
……
一阵喧嚣。萝铃心中却是一颤。她有没有想过,要像大冬每天所说的那样,凭靠自己的能力闯出一番事业?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她又该如何判断尺度,从而避免自己重蹈萧非的覆辙?
千乘似乎看懂了她的心思,坚定地重复了晓晓的话:“魔力固然强大,但是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内心。”
晓晓似乎刚刚回过神来,意识到大冬刚才一时语失,连忙说:“萝铃,将来咱们一定要一直做好朋友。萧非从来都没有朋友,所以才会走上歧途。一个人如果身边有亲人、朋友提醒他什么是正义,就不可能堕落了!”
“对,我们会一直和你站在一起的!”大冬终于说了一句让晓晓满意的话。
萝铃重重点头,眼中漾出泪花。
她很好奇林德看到这种温情的场面会不会酸溜溜地说三道四,却发现它居然又睡着了。
---
小树林里,硝烟尚未弥漫的地方。
微笑的女祭司。执拗的女孩。幼稚而深刻的念头。
我无法打动你,你无法说服我。那好,就让我们分道扬镳。
我时刻都会为你留一只伸出的手。我知道你也一样。

评论(11)
热度(4)

© 星儿小女巫(bye~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