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笔弃号。

原简介:一般被叫做铃兰,另外一些昵称只出现在很小的圈子里。
目前来说lofter的主要用途是存档。
一般不删黑历史。

【萝魔同人】痴人感春 Part3 一本旧书

很明显,萧龙学园的图书馆里是没有与学习无关的书籍的。她应当去魔力洲图书馆——不过她可不想等到明天了。
大概是受到了那个恐龙头小瓶子的影响,萝铃总觉得这个家中可能就藏着各种她想要获知的秘密。
于是她推开了书房的门。
黑暗从书房涌出,挟裹她叫她退出去,可她终是走进来了。
门在她身后无声地合上。
怀着某种奇特的崇敬——或恐惧——她没有打开白光壁。于是黑暗仍不愿退散。
她绕过地上一堆又一堆的魔法书。眼下研究什么秘方已经不重要了。
在落了灰的架上,有一本书意外地显眼。
死寂,窗外似有鸦声一二。
一本用白纸重新包装的小册子正捧在她手上,书名正是《古刹歌声》。
翻开封皮,几张插图页映入眼帘。纸边用两种字体印着些零零散散的句子,读来像是戏文,不知道与图是否有什么联系。
「前朝兰陵萧氏女,如今潦倒吴门寓。故国故地俱无存,钟鼎之族蓬散去。」
“奴家小字蔷娘,乃文忠侯之后,世居东海兰陵;飘零吴中,家破人亡,隐去姓名,人皆以字呼之;暂寓尼庵,今四载有余矣。”
「勘不破阴晴圆缺皆是扰,参不透四大五蕴可堪忧。何苦来,欲将心投千峰顶上,忘不却十字街头!」
“只道是、蔷娘尘缘未休!”
“个末小娘鱼邪气盼春天哉!”
彩页的最后一张,是白纸黑字的两首偈子,语义玄妙,她只看见“火宅”“浪海”一类的字眼。
右下角一朵胭脂杏花。
翻过面来,泼洒了水彩的底子上用毛笔字写着:
“姑娘又何苦拂落这花瓣呢?
“偈子唱得好听,却连“天女散花”都不知道?倘是一心向佛,哪里来得什么落红扰人。莫不是凡心余烬又燃?
“什么儒释道,不过是此心光明。若是愿听在下一言,莫若——随心而行。”
后面的部分是黑纸白字,在这样的夜里太难读进去了。
萝铃打算合上书,纸糊的封底中却突然落下一小张画纸。
是一张水彩画,画的是覆着红盖头的女子。旁边用少年人的笔迹题着一阙拙词:
曾寓桃源深洞,红杏枝前辞送。
何幸蓄青丝,犹得掠鬟簪凤。
如梦,如梦,青帐烛昏衾重。
看来萧蔷娘和金先生最后是幸福了。
---
第二天早上,萝铃就找不到舒酷那一条消息了。大概随手删了吧。
老师说歌唱是虚幻的艺术,它没有实体,紧紧依附于时间轴,一旦消散就无从寻觅。
梦何尝不是这样。

===============

本文写完的部分只有这么长,后面两个part被我坑了。还有一个番外过一会儿再发吧。

如果不介意浪费几分钟,请戳下面“痴人感春”的tag,我会解释一下本文相关的一些事情。闲话就不占萝魔的tag了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星儿小女巫(bye~) | Powered by LOFTER